皇室战争百科

欢迎!如果你想帮助完善百科内容,只需点击这里注册账号并登录,即可开始编写。欢迎加入交流群组参与编辑讨论!

了解更多

皇室战争百科

“一个活泼可爱的冰雪精灵,它可以冻住一群敌军。冻住,不许走!”

冰雪精灵解锁于8阶竞技场。它能造成较近距离的范围伤害,是一种低生命值、低伤害的军队卡牌。和其他精灵一样,冰雪精灵的攻击方式是跳到目标上并碎裂。它会冰冻被攻击的目标1秒钟。冰雪精灵花费1滴圣水

战略[]

  • 当把冰雪精灵和其他卡牌配合时,它是极好的功能型卡牌。它可以在防守或进攻的同时帮助玩家过牌,并且只用1滴圣水。
  • 考虑到只有1滴圣水的花费,冰雪精灵在很多卡组中都是很强的卡牌,因为它既能过牌,又能让其他军队甚至公主塔在面对威胁时有更多时间。
  • 当冰雪精灵的等级不低于敌方皇家塔时,它的生命值足以让它对敌方皇家塔造成伤害。这时它可以保护所有哥布林卡牌、骷髅召唤亡灵亡灵大军毫发无损地到达敌方皇家塔
  • 冰雪精灵的生命值足以让它对大部分中等大小的敌军造成伤害,包括火枪手飞斧屠夫飞龙宝宝炸弹兵女巫亡灵弓箭手公主寒冰法师掘地矿工幻影刺客,因为它们不能一次击杀冰雪精灵。
  • 正常情况下,冰雪精灵不能贴脸解决哥布林投矛手,因为三只哥布林投矛手可以立刻击杀它。但是如果紧贴公主塔放置它,它就可以在受到第三次攻击前跳到哥布林投矛手上并将它们冻住,使公主塔可以解决他们,同时赚到1滴圣水。注意把握冰雪精灵的放置时机,让它在第一只哥布林能攻击到它之前就部署完毕。
  • 在有公主塔的情况下,冰雪精灵可以完美解决哥布林团伙。在哥布林投矛手即将锁定公主塔时部署好冰雪精灵。如果操作得当,哥布林们会向后走,整群哥布林都会被解决,在公主塔几乎不受伤的同时赚取2滴圣水。
  • 神箭游侠刚刚进入公主塔的射程时,如果把冰雪精灵放置在距离桥头5格的位置并让它向另一侧走去,就可以把神箭游侠风筝走并解决他。当神箭游侠的生命值降至1/3时,你可以在它和国王塔之间放置一个单位来激活国王塔。
  • 骷髅气球向公主塔飞来并相距1格时,可以通过在公主塔后放置冰雪精灵来完美解决骷髅。冰雪精灵应该在气球爆开时放置,并在骷髅们生成时完成部署,然后跳到它们身上。
  • 如果冰雪精灵放置在野猪骑士前,它可以将建筑物冻住,或者在电击法术的帮助下解决哥布林和亡灵。这同样可以应用于狂暴樵夫迷你皮卡和火枪手等卡牌。
  • 冰雪精灵短暂的冰冻可以重置所有充能或冲锋,比如王子的冲锋。
  • 冰雪精灵可以视为电击法术的替代品,因为它的控制时间是电击法术的两倍而花费却只有一半。但是,它只能造成少的多且范围更小的伤害,并且不能直接放置在对方半场。冰雪精灵也可以很好地与电击法术配合,它们的组合可以直接解决所有生命值低于弓箭手的军队。这在防守时非常有用。
  • 冰雪精灵在防守气球兵时非常有用,它可以将其冻住1秒钟且只花费1滴圣水。如果气球兵已经锁定了皇家塔,这1秒钟的时间也许就会避免又一次的大伤害。
  • 冰雪精灵的伤害并不能解决骷髅守卫的护盾,但可以解决他们本身。因此你可以将冰雪精灵与复仇滚木或者野蛮人滚筒结合来解决骷髅守卫并不亏损费用,但这需要精准地把握时机。

历史[]

  • 2016年7月4日,Tournaments Update中加入了冰雪精灵。
  • 2016年9月19日,September 2016 Update改变了冰雪精灵的行走动画。
  • 2016年11月1日,一次Balance Update将冰雪精灵的冰冻时间由2秒缩短至1.5秒。
  • 2017年1月23日,一次Balance Update将冰雪精灵的伤害减少了10%。
  • 2018年4月25日,Clan Wars更新将冰雪精灵的伤害减少了4%,冰冻时间由1.5秒缩短至1秒。
  • 2021年10月27日,2021 Quarter 3 Update加入了14级的冰雪精灵。

你知道吗[]

  • 冰雪精灵是自杀式攻击的五种军队之一,其余的是烈焰精灵治疗精灵雷电精灵攻城炸弹人
  • 冰雪精灵的描述引用了部落冲突中的冰冻法术,原文是:“When the going gets hot, stay frosty!”。
  • 冰雪精灵、骷髅兵、雷电精灵、烈焰精灵和治疗精灵是仅有的几个只需要1滴圣水的卡牌,也就是游戏中最“便宜”的卡牌。
  • 冰雪精灵和相同等级的亡灵有着相同的生命值。
  • 冰雪精灵是圣诞节表情的两个主题之一,另一个是寒冰法师。
  • 冰雪精灵的生命值和相同等级的特斯拉电磁塔的伤害是一样的。
  • 达阵模式中,冰雪精灵在攻击时跳进了得分区是不得分的。这是因为跳起来的精灵不再被看作是军队,而是类似于子弹。
  • 在冰雪精灵的概念图中,它被叫做“Snow Spirit”。

数据

花费
Elixir
移动速度
Speed
部署时间
Deploy Time
射程
Range
目标
Targets
冰冻法术持续时间
Freeze
行进方式
Transport
类型
Type
稀有度
Rarity
1 极快(120) 1秒 2.5 空中和地面目标 1秒 地面 军队 普通
等级
Level
生命值
Hitpoint
范围伤害
Area Damage
1 90 43
2 99 47
3 108 52
4 119 57
5 131 62
6 144 68
7 158 75
8 173 82
9 190 91
10 209 100
11 230 110
12 252 120
13 278 132
14 305 145